我眼中的《九层妖塔》

  《九层妖塔》改编自《鬼吹灯》,由于中国国情的因素,影片中略去了“盗墓”的内容,而放大了“探险”、“打怪”等元素,好多人说,这不是一部拍给《鬼吹灯》原著党看的电影,我倒是觉得,原著党是最应该看这部电影的,有着多年看书的经历,如果错过这一次能够呈现在眼前的画面,岂不可惜?我就从三个元素来说说我为什么觉得《九层妖塔》拍得好。

  石油小镇

  很多人觉得沙漠的景观好美,但我更觉得沙漠中的石油小镇是特别的。石油小镇是原著中的场景,是出现在影片后半段的主要场景,是探险队员们在沙漠中发现一个人烟绝迹、荒废的小镇。据该片幕后制作团队的接受,这个沙漠中的石油小镇是原著中1:1实景还原。小镇取景自甘肃敦煌附近的一个山脚,这里过去也是一个被开发过的小镇,但是最后被迁徙了,已经空无人烟,这样一个废弃的小镇框架挺符合美术组想要的那种感觉。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小镇,一个被沙漠包围的小镇,沙漠浩瀚无边、飞沙扬砾,在广阔的沙漠中间,这个一片废墟的小镇景象反而成了看点,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看这个画面的时候会有种孤独感。也因为那里自然条件十分恶劣,海拔高,温度低,是接近戈壁滩的地方,荒无人烟,所以可以想象在这种境况下拍摄是多么艰苦。在电影中,我们所看见的“打戏”基本都在这里,在演员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出环境的恶劣,真是要给片中的演员们点赞!

  杨萍&shirley杨(姚晨饰)

  首先姚晨饰演的第一角色——杨萍,是七八十年代的部队卫生员。与胡八一(赵又廷饰)是有着生死契约的患难情侣,辗转在昆仑山、九层妖塔、深海、沙漠、无人区等腹地,共同经历火蝠、人熊等异族飞禽走兽的侵袭。剧中的杨萍跟我发型差不多,是简单的齐耳短发造型,看起来好看又年轻,而且饰演这个角色的她是那种温柔大方的女孩。她饰演的第二角色是个神秘的人物,与卫生员的形象反差很大,穿着上有一种云南异域风情的感觉,好像一个波西米亚高冷女郎,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御姐!在她的眼神里,什么都看不到,看不到爱,也看不到恨。一人分饰两角本身就是很有挑战性的,却被姚晨演绎的十分到位,觉得这部电影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姚晨啊,表演的细节真的很惊艳。

  在大漠荒芜的场景里,姚晨被拍的十分美,后来了解到,原来影片的摄影师是姚晨现实中的先生——曹郁,果然是只有相爱的人,才能发现对方最美的角度!

  红犼

  在片中戏份最多的就是红犼啦,是他们洗劫了石油小镇,一个个长相非常吓人有着暗黑系风格的怪兽。个人觉得这个怪兽做的非常好,看起来很真实,骨头有错位,不知道是皮还是毛看起来是腐烂的感觉,很有设计性,跟以往的恶心系列的怪兽不太一样。看的是3D版《九层妖塔》,每次怪兽的特写镜头都吓坏了,让人很有距离感、恐惧感,这突然让我想到网络剧《盗墓笔记》中那个超级可爱的五毛特效“尸蟞”,明明应该做得可怕,却让无数观众们笑场了,对比之下,红犼的造型真是完胜啊。

本文作者:扣儿小姐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