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妖塔》,好看,不喜勿入

  含剧透,本文是好评,不喜慎入。
  
  首先,交代下背景,我只看过一小部分《鬼吹灯》原著,大约就是电影里进度到落水那一段。并且,也是最近才听说的这部电影,没看过预告。
  
  先总体评价一下,这部电影非常值得看,改编的也非常成功(对某些人真是无语了,明明写着是改编,看了还喷不符合原著,我想说,管好你的嘴和脑子),基本没有硬伤,风格独树一帜,非常成功的商业电影。有点好莱坞的感觉,水准很高,旁边的一位妹子看完说“像国外的”,我明白她的意思。
  
  开头真是精彩,夹杂了“大跃进”时期那种夸张的风格,其实我也没注意到底是哪段时期,大跃进加上妖兽的世界,非常戏剧化,感觉过瘾、新鲜,有趣,进度倒是快,虽然有暗示,但感觉还是突然,总体来说,直接、邪乎!如果说是徐克拍的,我敢说没人会质疑。先说开头,布景和道具非常用心,也很宏大,我感觉这个开头剧情设置的特别好,让人一下子进入到了电影所建立的世界,故事也能快速的展开。3D效果非常不错,我甚至觉得,限制这部电影的,就是预算了。 当时我觉得,这部电影至少得上十亿票房吧,陆川也是憋着一口气,拍了几个电影总被喷,这次拿出十拿九稳的成熟商业电影,叫你还逼逼!我觉得,对于中国电影来说,在奇幻、探险这个类型里,《九层妖塔》的意义比得上《大圣归来》。
  
  特效相当有诚意!在中国,应该是顶尖的水准了!颜色非常好看,在视觉这方面,简直不惜成本!在另一方面,不吝惜场景的宏大,尤其是进入地底的时候看到巨大雕像的时候,影院发出了一阵惊呼,非常震撼!好像去了很多地方,非常壮丽,不过我是不清楚是真找到了这些地方并去拍了还是特效做出来的。怪物的动作设计的也比较合理,不像一些电影里,感觉傻啦吧唧的。雪崩的效果,沙尘暴的效果,都很好,我觉得在国产电影里这么点预算的情况下,已经是极限了!3D的效果也很好,有多景深的场景特别好,但是出屏效果少,我觉得,因此可能一些人会觉得3D效果不明显。
  
  感情线这方面,主角与姚晨的感情这点有些突兀,短暂的接触我觉得他们不该有这么深的感情(主要是主角对姚晨),不过也说的通吧,生死之间,情真意切!并不重要。我没明白的一点就是,事故前跟事故后的姚晨是不是同一个人,为何反差如此大。 赵又廷的表演我觉得已经到极限了,根据剧情来说也就这样了,弱了,就平淡了,强了,就做作了,正好!赵又廷的普通话越来越好了!李晨真是惊喜,一开始我没看出来,是别人说的,他演的这种感觉很难评价,综合剧情来看,极限!
  
  中间有些平淡,高潮被分为很多部分,也可以说是,高潮伴随了整部电影。
  
  亮点非常多,前面的火蝙蝠,好像原著里有这段,不过是虫子吧?记不清了。怪物第一次袭击小镇绝对是大的亮点,太好了!李晨的全部剧情、表演都是亮点!地下西餐厅也非常邪门!还有就是,表现了很多北京古香古色的一面,我觉得有情怀在里面,感觉很讲究!
  
  有两点与想象不同。

  1.和鬼怪没关系,有点科幻片的感觉,其实就是魔幻与科幻的结合体。在中国不能有鬼,如果要精彩的演绎,我觉得这个改编正好!

  2.重点的冲突放到了一个小镇里,不是想象中的魔幻世界里。理由应该和第一点有关!我觉得也和预算有关。这部电影,即使如此,我觉得也已经花很多钱了!

本文作者:破晓

分享到:
赞(0)

评论5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4
    就这千疮百孔的剧情还敢说基本没有硬伤?这作者水的也太没节操了吧。
    刘熊猫2015-11-14 2:49:00回复
  2. #3
    中国不能有鬼,你的意思是片子不能出现鬼,那鬼片怎么可以出现,呵
    大哥2015-10-26 15:40:20回复
  3. #2
    前20分钟不错,中后部太址了,不要搞外星人。
    蜂蜜2015-10-18 16:18:40回复
  4. #1
    你也真说的下去
    破了咯牙2015-10-17 23:10:56回复
    • 这篇好评的作者跟电影导演一样,对原著蜻蜓点水、一知半解、自说自话,让他们这类群体自娱自乐去吧
      匿名2015-11-02 11:44:45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