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我心目中的鬼吹灯

正午的片子都是良心之作。先说优点:一忠实于原著,该有的都有了,连鬼都有了,必须赞,看到胡八一对风水秘术侃侃而谈,甚是欣慰,这才是我想看的盗墓,寻龙诀中就是缺少这个。剧情有两处大的改动,一个考古队去了冰川,即引出火瓢虫和九层妖塔情节,又不影响主线。另一是结尾三名队员生还,减弱了悲剧气氛,心理上更易接受,我觉得改的挺好。但是生还那里感觉转得太生硬,没伏笔,看得时候就懵了,一时接受不了。二人物刻画的好,书里的胡八一有时挺冲动,有点天不怕地不怕,不管不顾的劲头,剧里老胡稳重多了,我比较喜欢这种。胖子虽然不胖,但性格神似,闹腾、爱财、有义气。陈乔恩演出了杨小姐的聪明、冷静、果断,比书里温柔一点,不如舒淇霸气,也不像她那么小女人。我觉得这个三人组是最好的。三特效好,那些怪兽都吓到我了,墓中的场景都做得挺真。四配角演技在线,成为良心剧的保证。五细节到位,符合时代特征。

当然一部拍了一个多月二十多集的网剧,不会是完美的。缺点,一太短,没看够。二有些情节太啰嗦,书里对话也是多,忠实原著也应该精简一下,估计是对话好拍,看他们在沙漠一坐下就聊半集,急死,探墓的内容少,不过瘾。

其余7部好像不是正午拍,但希望都能以这部为标准,真实还原书中情节,不辜负书迷的期待。

作者:午后的阳光

分享到:
赞(2)

评论2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3
    杨虽然能探险,但骨子里还是小女人的,在平常绝对是大家闺秀的样子,杨绝对不会去杀人。而舒棋演的就是个女汉子,在去古墓的车上,那坐相,完全演的不是杨
    愤青2018-04-15 16:35:37回复
  2. #2
    据说乔恩和靳东签了5部的,黄皮是因为是年轻时代,所以换人,后面都是原来的班底的
    杨参谋的小跟班2017-02-22 16:02:00回复
  3. #1
    我也希望其他系列的鬼吹灯是靳东,赵达,陈乔恩三人组
    鬼吹灯2017-02-15 20:13:08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