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影的上乘之作,看到了木乃伊+古墓丽影!

  一直对盗墓的题材感兴趣,今年竟然上映了两部电影+一部网剧!然,《九层妖塔》和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着实把我伤得不轻啊!

  九层妖塔的故事逻辑混乱,好好的胡八一楞是被赵又廷演成了文艺男青年,明明你该是个生猛的汉子啊~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效还是不错的。

  再说那部找了当红小鲜肉来演的盗记,特效只值五毛,演技1分(满分100分),到最后只记得把他们全部都上交给国家。终于等到了《寻龙诀》上映,看罢怎么一个过瘾了得!
不急,待我慢慢解答。

  影片开始就交代了背景,三个摸金校尉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但我就知道他们不会就真的不干的,故事总要先抑后扬嘛~果不其然,当王胖子在利益和初恋情感的牵扯下告诉胡八一他要去草原上找彼岸花—当年答应了小丁要送给她的。胡八一也耐不住性子跟去了草原,于是三个摸金校尉再次集合,还有他们的经纪人大金牙。接下来就是真正的墓室探险啦!!

  剧情方面,影片有头有尾,以寻找彼岸花为始,找到彼岸花为末。中间则是用插叙的形式来讲整个冒险过程,顺序则是20年前的地上(墓室外)—20年前的地下(墓室内)—现在的地上冒险—现在的地下冒险。顺便说下,20年前的地下(墓室内)那个女知青在经过吸血蝗虫追杀后竟然还敢带领大家除四旧,被电影院的人骂死啊(你不要命就好啦,干嘛要带着别人一起死啊!!!)

  演员方面,胡八一这个摸金校尉的领头人由陈坤来演,不得不说,厂花即使贴了大胡子,依旧是帅爆了啊。

厂花版摸金校尉

厂花版摸金校尉

  搞笑担当则是黄渤和夏雨,黄渤一定是为这部戏增肥了,影片故意把他的肥肚子凸显出来,然还是不太胖,不过他还是那个说句话就能把观众逗乐的50亿影帝啊,实力摆在那儿呢。

摇滚范的小肚子

摇滚范的小肚子

  有点惊喜的是夏雨,印象中他还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面那个小男孩啊,虽然拿了威尼斯影帝,但真实的表演实力还是不太看出来。这部电影里面他完全演活了大金牙这个贪钱又胆小的形象啊,嘴巴一咧,那个金灿灿的呀就晃瞎了我滴眼啊!一口子京片子,假装中枪让王胖子背着时顺手捞金都被演的惟妙惟肖。

市井嘴脸一览无遗

市井嘴脸一览无遗

  而舒淇的演技自是毋庸置疑,在这部片子里更是性感担当。穿着背心跟粽子打斗的样子倒是像极了《古墓丽影》的朱莉。只是后面那么轻易就被晓庆阿姨抓住了,没能完全发挥她的实力嘛。

虽然这张稍微有点老,但还是很酷

虽然这张稍微有点老,但还是很酷

  还有baby,原本担心她的演技,还好乌尔善导演聪明,她的戏份并不多,还发挥了她的优势美艳(那张在棺材里的画面真是惊艳到我了,一个阴森美艳的女鬼扑面而来)。

魑魅魍魉

魑魅魍魉

  晓庆阿姨在这部片子里只有两个地方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是骂人的时候英文日文还有四川话夹杂的时候,一个是拔下头套的棒球头,real吓人啊,小盆友们看到这里可要捂住眼睛哈~还有个日本少女,颇有《杀死比尔》里的太妹杀手即视感,看好你哦~

来自四川的大法师

来自四川的大法师

  特效方面,无论是奈何桥、墓中棺,还是磅礴的地宫,都能满足视觉上的足够刺激,3D的效果更是仿佛置身其中。摸金三剑客与粽子斗的场景给人带来的惊险刺激也有着当年看《木乃伊》的感觉,而我们如今的特效则更胜一筹,不禁欣慰。

气势磅礴的地下宫殿

气势磅礴的地下宫殿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这是年底值得一看的大片,更是国产电影的上乘之作,集大家之所成,大家赶紧去看哦~~

作者:糖糖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