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霸唱:《九层妖塔》无权肆意改编《鬼吹灯》

《鬼吹灯》作者张牧野

《鬼吹灯》作者张牧野

《鬼吹灯》作者张牧野发声明

《鬼吹灯》作者张牧野发声明

  刚刚爆出消息,《鬼吹灯》系列的原作者天下霸唱状告《九层妖塔》侵权,索赔百万,《九层妖塔》的导演陆川和出品方中影公司被告上法庭。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案诉讼文件已提交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目前尚未正式立案。天下霸唱诉状中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即停止所有途径对侵权作品的发行、播放和传播;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原告损失人民币100万元。起因是《九层妖塔》的电影中和海报上并没有给天下霸唱署名,而电影情节与小说内容相去甚远。对在《寻龙诀》大热之时曝出这条消息,乌尔善否认了炒作之说。他透露,天下霸唱从《九层妖塔》上映之后就有心诉诸法庭,此时才曝出新闻可能是因为律师程序正好走到这里,自己电影并没有想借此炒作。他认为天下霸唱是为所有原创作者争取权利,帮助业内树立规范,希望以后改编电影更尊重原作者。乌尔善个人对此事件持旁观态度,并未多加评价。

  此前10月26日晚,《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原名张牧野)曾发表声明,称:“本人拥有《鬼吹灯》系列作品(1——8册)完整的著作人身权,并已经着手准备相应修改工作,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肆意修改或改编上述作品,否则将侵害本人的保护作品完整权。本人后续创作的鬼吹灯系列作品,其著作权完全归属本人所有,他人不得非法干涉。任何侵犯本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本人将委托律师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20日晚,天下霸唱曾发表微博,称并没有担任陆川执导的电影《九层妖塔》的编剧一职,并作出郑重声明。声明称:“1,本人并没有参与过电影《九层妖塔》的任何创作环节;2,目前为止没有收到过该片要将我署名在编剧里的通知。”天下霸唱还称“目前部分网站对电影《九层妖塔》介绍页面上还挂着我编剧的职称,希望各个平台能及时对该片的影片资料做出修改,勿让观众们再产生误会。”

来源:搜狐娱乐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