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 《鬼吹灯》精绝古城+龙岭迷窟

  一开始看就根本忍不住,所以用一天一本的速度看完了前两册,不得不说:佩服。

  作者仿佛用绝妙的想象力和地理、历史、人文各种知识烹制了一桌饕餮大餐,而且每道都是色香味俱全,时间和火候掌握的极妙。看的过程中,不时为详尽的细节描写叹服。看《精绝古城》时,大漠、风暴、骆驼队,仿佛浮现眼前,看《龙岭迷窟》时,老胡他们在悬浮梯找不到出路,心里也紧张的要命,为他们担心,我想这都是作者用细节营造出的真实感。

  最可贵的是,以我少少的阅读和观影经验,看之前以为《鬼吹灯》里面会是很恐怖的故事,有鬼怪、僵尸等等,可真正看起来,却发现并不可怕,因为作者的核心不是写鬼,看着看着你会发现一切看起来玄而又玄、恐怖至极的东西,其实都是科学、文化传统等等能解释的,所以也就并不可怕。我想这也得益于作者深厚的文化底蕴,长久的积累,才能在细处看出功夫来。

  插句题外话,由于上个月经典解谜游戏THE ROOM THREE上市,兴致勃勃的完了两天完成一个结局,在看这本书时,常常会回想当时玩游戏的场景,觉得老胡他们在墓里,就好像我在某个房间解谜一样,被自己奇怪的联想戳中笑点,哈哈。不过也可以体现出这种注重细节的作品,是会让人产生共鸣,并时时回想的。

  又另外,每每看到shirly杨的片段,脑海中想到的都是AB,真不知为什么,如果AB演技逆天就好了,就可以不用舒淇小姐了,哈哈。不过舒淇或许也能还原一个不错的shirly杨,期待电影吧。

  真是部好书,无愧经典之名。希望能有时间继续看完后面的6本。

作者:阿May

分享到:
赞(2)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