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的虚虚实实

  2006年《鬼吹灯》就在网上出来了,可以说是风靡一时,后来对它呼声很高,还出版了书籍。然后还有有声的小说,就是网上下载的MP3以及那时几乎收音机都可以搜到的电台(我是后来才知有的,相见恨晚,现在又没时间了)。还有网游,据说还有电影。恩,是的,快出来了,期待。

  后来高中时听同学滔滔不绝的极言它的风靡:那时(初中)用10-20多元买个安两节电池就可以听得巴掌大的小收音机,在寝室天天夜里听,为了信号好些,甚至用个铁条儿一头绑在天线上,另一头绑在男寝的铁窗户上。可见同学们的创造力感情都用在这上面了,怪不得都学习不好,估计是聪明才智用力过早。

  在熄灯后,躲在被窝里,调好频率,开始了那时一天最期待的事。说不害怕是瞎话,吓得几乎在每天夜里都一把拽掉耳机把收音机耸在一边好几回,扔在一边后,想着那未完的下文,又好奇又害怕,还是想听,又抓起耳机塞耳朵里了。

  但是我那时只有13岁,刚从小学转入初中,对鬼啊神啊的一类东西都是避而远之。那是胆子小,估计给我一本,我也不敢看。

  上了高中,晚寝夜里天天说话都烦了,不知是谁想起了讲鬼吹灯…………..呵呵,结果可想而知,别看是拥有8个人,个个17岁以上的规格的男寝,那半夜怕起来,让谁去解手谁都不去,即使厕所就在几步不远处。不过人不能让尿憋死,该去还得去。也就是在这时,我着迷住它了。

  总结一下鬼吹灯的特点:虚虚实实,让读者在信与不信之间徘徊,当你感觉太假时,你会感觉很真。当你陷入真实时,又会出现高于事实令人惊悚的神秘灵异。

  一、它的30%运用的是真正存在的名词。

  1摸金校尉:曹操就是靠盗墓扩充军饷的,还冠冕堂皇的设了个职位,就是摸金校尉。

  2猪脸大蝙蝠:这种蝙蝠特产于拉丁美洲的大科,因有发达的鼻叶而得名。叶口蝠科成员的耳朵大小不一,均有耳屏。成员无论从体型还是习性上都非常多样化,除了小型食虫性蝙蝠之外,也有体型非常大的肉食性成员、食果实或花蜜的成员甚至吸血的成员。——百度百科

  3草原大地獭:虽然现在没了,可曾经在地球上存在过。

  4精绝,楼兰……………

  二、20%几乎是全国通用的神秘传说,有的地方都信以为真了。比如……………………太多,看了你就知道了。

  再20%是各地的传说,作者游历很广,收集不少。比如,………..还是太多,你看吧。

  三、军事遗迹。一提到它,人就不寒而栗,毕竟战争不是好东西,战争中的冤魂厉鬼死也少不了的。那阴森的断壁残垣的军事设施,再加上军事往往比较神秘,因为都是绝密的行动或部队。小日本的731部队是二战期间侵华日军关东防疫给水部,对外称石井部队或加茂部队。

  731部队罪证遗址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该单位在二战期间由日本侵略者石井四郎所领导。731部队也是在抗日战争(1937年-1945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法西斯于日本以外领土从事生物战细菌战研究和人体试验相关研究的秘密军事医疗部队的代称,也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东北阴谋发动细菌战争期间(从1931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1945年)屠杀中国人民的主要罪证之一。——百度百科

  还有就是兄弟情义,看着胡和胖子在千钧一发时还开玩笑,那种情义让人想起身边的兄弟。谁不想有个这样忠诚的搭档,生死不离。

来自:move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