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之后的一点感想

  电影院二刷。第一遍注重剧情,看的是大银幕,特效逼真,气氛营造的不错.第二遍更注重看了一些之前没有注重的细节和人物的性格方面.

  鉴于15年下半年一直在准备考研,没有看过九层妖塔,倒是无从对比.也没看过<鬼吹灯>的原著,只看过<盗墓笔记>.听说盗墓算得上是鬼吹灯的同人,突然想看看鬼吹灯。

  说回电影。

  【人物】

  我喜欢胡八一这个人物,他颓废的外形带着犀利哥的时尚感,除去外形,他是一个向前走向前看的理智男人。他年轻时有才,帅气,丁思甜也喜欢他。20年过去了,虽然还没有走出丁思甜的阴影,但他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毕竟人生总是要向前走的。经历了神女墓,他彻底放下了丁思甜,并在这个过程中救赎了自己。和Shirley杨修成正果。

  而王胖子是放不下过去又一往情深的人,轴,但是讲义气。他下墓坚持用老路子。他说:“我王凯旋爱一个人,我会爱她一辈子。”但也不排除,这是当时那种情况下为了营造气氛,说服胡八一的辞令。

  刚看完剩者为王就看了寻龙诀,看到舒淇时候还有点懵,尤其美国那段,总是跳戏。回到内蒙古开始打斗,我才把Shirley杨和盛如曦分开。在这里的表现要更好一些。装备中的那把伞简直太帅。

  看网上的影评都在赞夏雨的自我突破在本片中饰演大金牙这一角色,并且突破得很成功。我并没有看过《阳关灿烂的日子》,也没什么可以对比的,不过大金牙在剧中确实比较聒噪,是台词担当和缓解气氛担当,也是连接环球修灵会和摸金校尉的线索。

  【剧情】

  总体来讲,剧情还算完整,回忆,当下,人物塑造等都不错。配角也是各有各的特色。醉酒的内蒙司机,胖胖的蒙古小孩,扎着两个犄角样的小辫子,知青时期狂热遵从毛主席的女学生(哎,还有点惨),修灵会里面的中毒歪果仁还有丁思甜等。现在回忆起来都还是丰满完整的人。

  加上特效也不错,景美,人美,还是很值回票价的~

  【疑问】

  但看到最后,我有个疑问,彼岸花盛开的时候人们看到那些石像复活,究竟是真实的还是幻想啊?

  那些石像在彼岸花碎裂之后就都不见了么?

作者:寞议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