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养

  1、写完这个我就看书去。

  2、这部电影很好看。首先我不是鬼吹灯粉,但出于为增加聊天的内容,鬼吹灯和盗墓笔记都看过,印象里,男叔略胜。那时候大五在实习医院外科值夜班的时候,长得很帅的老师安利的。因为老师太帅了,而且办公室就有这个小说,小说也很流畅,就读下了。这种小说,我看的很快,现留下印象的是人物特性和古墓的风水的刻画。之前没有看过所谓五毛特效的盗墓电影。不过,国内几部“大制作”的电影看过很多,主要由于年龄因素。其实我本来不喜欢看大制作电影,但现在出去玩也做不了什么。其实我挺想去爬树捉蛐蛐,爬山看蝴蝶的。“庄生晓梦迷蝴蝶”,每次看到蝴蝶,总觉得自己活在蝴蝶的梦里(吐槽)。所以,利用特效看的电影蛮多。能记得起来的…《西游记降魔篇》《智取威虎山》《画皮1&2》《英雄》《无极》《一步之遥》《Pi》。总体来说的话,这个可以和《智》、《西》评论相当吧。

  比起美帝的特效电影,国人电影这样诚心的作品,我觉得超难得。就好比同样的手术,美帝可以用达芬奇机器人做手术,人家的投入治疗是稀松平常;我们机器人手术却是有噱头嫌疑,大肆报道,例数了了。人家做病理诊断都是指南性指标,循规蹈矩,流水式作业但是流程健全;我们的病理却必须依靠人力,还不定有人愿意接力。不同等级医院水平差距很大,简单病还好,大病的预后全凭命和缘分。要看制作人有没有诚意,而不是看水平。我认为,这是一个社会普遍的现象,而不是电影的问题。人家的敬业是基本素质,我们这里敬业却是模范典型。其实也不能怪我们,我们灌输着先进文化,却是第三世界国家,想要追赶就需要付出辛苦,而辛苦付出的转型的劳动力少,口号多;资金少,抱怨多。这就好像拉屎,健康的屎是需要健康的肠胃功能,而不是靠漂亮的马桶,皮囊外大牌的服装。对这部电影的总结是,挺感动。技术高大上的东西,我们也是可以有的。技术平等才能交流,才能沟通。人与人,群体与群体都是一样的(吐槽)。

  电影导演的画皮2,情节差了点,但特效也还好,五星满分的话,给2星。在那个电影里,除了看陈坤和周迅,看其他人都觉得会脱戏。但是这部就不一样。这部电影里的每个角色,都有种劲儿劲儿的感觉,连AB的角色也恰如其分的好。夏雨竟然演出了王志文的影子,当然我觉得大金牙如果是王志文演会更好。但是整体效果就不一样了,可能会被抢戏。这部电影里,最喜欢舒淇,原来觉得她像古墓丽影的安卓啦的不是我一个人。又能打怪兽,又有智慧,对男朋友好,上得厅堂,入的古墓,做饭不一定好,身材好就够了。almost turn me。刘晓庆也刷新好感,有次产科值班调班了,和一个中年主任值班,她安利我看《瞧这一家子》,里面对20多岁的刘晓庆的表演就让人印象深刻,现在她对表演的诠释还有爆发力,就好像前阵子听那英的《默》。真难得。一个女人,经历这么多,对自己的事业还是不忘初心的一团赤热,认真品味和诠释角色,真令人喜爱,剧中彪出了慌不择言的四川话,以及眼神的镜头刻画简直太魔性了。

  对比周星星系列的天马行空的探索,我比较喜欢稳扎稳打,因为我是做实业的,所以更偏爱《寻》。与徐克的《智取威虎山》相比,这部电影剧情稍弱。但是线条流畅,谈恋爱,兄弟情,入古墓,打怪兽,回忆过去,唤醒心魔。其中吐槽,扮酷,耍宝,抖包袱样样不少。就是反派的那条线有点弱。不像徐克,把一个烂熟的故事讲的气魄逼人,别出心裁,虽然结尾狗尾了。但是杨子荣要比小儿书上动人。徐克的《智》比不上以前作品,但是《寻》却是比导演以前作品拍的更好。关于内容什么的,也不能追求一部展露中国古墓风水八卦特色的电影和《Pi》对比思想高度。作为奇幻娱乐小说翻拍的电影,实在值得回票价,同样的票价,这可要比什么《万万没想到》《屌丝男士》和王晶一系列作品超出十万八千里。而且,这部电影也不需要原著粉支持,没看过原著的也可以感官满足。不知道这是不是电影的潜规则啊,平时不要拍出很好的电影,然后出一部制作精良的,满足一下观众。有对比才有优劣。

  电影是和师兄一起看的,坐在第一排正中,不是IMAX,但巨幕3D效果也很赞,用一句话说是,my sensus is overwhelming。在来回的路上,我们一直在讨论墓地的事儿。其实好多中药都是在墓地附近长得好,比如说枸杞和酸枣仁。人身上真的富含丰富的营养。以前我曾想把自己body捐给医学生解剖,现在想想,埋起来也挺好的。养分留给土地,福利千秋万代。

  看到这样的文化输出,觉得挺感动的,在imdb上的海报也很美。

  3、我总觉得认为思想太薄弱,必须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支撑,才能活下去。同伴的概念,并不一定是一生的伴侣,能有一时的,就应该对天意充满感恩。终生伴侣这件事,也许不是最爱的,但至少应该合适。

the ghouls

  其实这部电影管我P事。我只想说,收到他的message很开心。

  圣诞节快乐。

作者:Ailittry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