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摸金范——寻龙诀

  盗墓元素改编的电影、电视剧都自带无数粉丝,富有话题性,每次拍摄都会引发各方关注。近几年来,郑保瑞和罗永昌导的《盗墓笔记》,陆川导的《九层妖塔》,对原著迷来说都是有惊无喜、滚滚天雷,倒斗的要把宝物上交给国家或者干脆来了个外星人要毁灭地球。看得人的内心是极其崩溃的,更无需提及那五毛的特效。在这种情况下《寻龙诀》的出现是有些使命感的,它能否给人们恢复些信心呢?

  寻龙诀给人的感觉是有些平,初看完并没有多少惊艳,但是也没有太多雷点。乌尔善的发挥限度把控在一个很好的程度内,选角与原著形象符合度很高。陈坤把胡八一的放荡不羁,黄渤把凯爷的冲动、简单,舒淇把Shirley 杨的冷静聪慧,刻画的入木三分。配角上,夏雨也是突破性出演,把大金牙的商人气息——贪小便宜、逐利、坑蒙拐骗,又很在乎自己的朋友表达的很到位。

  除了盗墓元素,寻龙诀表现了三位摸金校尉之间的情谊,胡八一和凯爷之间浓浓的革命友情,胡八一和Shirley 杨之间除了纯洁的革命友情还更加升华了一步。金盆洗手后,因为没有绿卡摆摊还被美国警察追查,靠着寻龙诀逃跑,胡八一内心是纠结的,除了倒斗他别无所长,但是为什么放弃倒斗金盆洗手呢?即便凯爷多次提议重操旧业,也没有同意,这是为什么。因为,他更重视凯爷和Shirley 杨。不能因为只会倒斗,喜欢倒斗失去自己最关心的人。

  凯爷因为小丁,因为答应过小丁要给她拿到彼岸花,回到内蒙,他不擅长分金定穴,随着多次炸洞失败,他非常气愤,大骂胡八一,但是也可以看出他内心非常希望胡八一在自己身边的。所以胡八一突然出现在洞里的时候,他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和自个的兄弟联手了。胡八一要把他绑回去,不让他继续深入洞穴,他激烈的反抗,因为小丁,也因为他希望可以和自己的兄弟一起探索神女墓。摸金校尉,合则生、分则死,为了Shirley的安全,胡八一妥协了,他是因为不想自己关心的陷入危险而放弃倒斗,故当自己关心的人陷入危险的时候,他会奋不顾身的去做所有的事情。无论是对Shirley 杨,还是凯爷都是如此。

  幸运是虽然有一些小困难(具体的倒斗过程跟好莱坞差了几个宝莱坞的距离),倒斗的过程委实没有什么惊艳,可以理解建国之后就没有鬼了,但过程过于简单,此点不算致命伤。一切都安好。夙夜之交,陨石产生的幻觉,让胡八一和凯爷与小丁正式告别,把深藏心中二十多载的石头放下了。

  湖中求婚,他们的人生展开了新的篇章。这就是正宗的摸金范,重视兄弟,忠于自己。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