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原著党:这不是给你们拍的电影

  看电视剧《甄嬛传》时,虽然觉得还原度很高,至少一个架空的朝代放在清朝也没有太多的违和感。但是终归还是有意难平的地方(譬如叶澜依之死气势不够)。不过瑕不掩瑜,电视剧拍的极其成功,因为电视剧同时照顾了陌生观众和老读者,收视率自然高,而且还收获了大批铁杆粉丝。
  
  而当我看了《九层妖塔》的介绍,并且对比了《寻龙诀》之后,发现了一个事实:这并不是拍给原著读者看的电影。
  
  要知道《鬼吹灯》读者群是很庞大的。当《鬼吹灯》被拍成电影后,我和我的基友都很激动,纷纷向没读过《鬼吹灯》的人口沫横飞的介绍这部电影。于是他们也对故事有了一知半解,但也仅仅是一知半解而已。
  
  当我看到预告片的时候,心里首先凉了半截:这绝逼是《精绝古城》和《昆仑神宫》的杂交品种,而且已经被改的面目全非了。当然这种慨叹只是铁杆粉才能发出的,没读过原著的朋友们只会感到很兴奋,也对炫目的特效充满了期待。
  
  没读过原著的:男神赵又廷+女神唐嫣+跳崖好惊险+电影居然敢谈文革时期的故事+这么炫的特效=掏钱去看吧!
  
  读过原著的:胡八一够帅+杨雪莉怎么会变僵尸+眼球够恐怖+精绝古城呢+端着冲锋枪呼唤恶魔=这是什么J8玩意?!
  
  前一批人要远远多于后一批人,所以票房注定是大丰收。虽然我对预告片很是不满,但是在公映的首日,我还是要手贱买票去的。
  
  毕竟,这是第一部确认了公映时间的《鬼吹灯》大片。就算是面目全非,只是顶着我大胡八一的名字招摇撞骗,又有何妨呢?

本文作者:橡木盾·徐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