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这才是正宗的摸金范

  “每逢夙夜之交,彼岸花盛开,生死之门就会被打开”。故事围绕着彼岸花而逐一展开。

  ㈠ 最好的胡八一,最好的陈坤。

  当那个满脸络腮胡子,一头凌乱的长发,蓬头垢面的陈坤出现在荧幕上,我就知道,最好的胡八一,他来了。他带着不修边幅的外形,低沉的嗓音,颓废的气场,从书中走到我面前。你以为他是消极的,又怎知他内心狂野的兽性正睡眼惺忪。

  胡八一是不清醒的。他将丁思甜放在心底最深处,不提也不想,他以为这样就可以欺骗他人也麻痹自己,他将这种感情深埋以此显示自己并未活在过去,他以为他的理智足以表明他内心的强大。其实,这只是他给自己设置的障眼法罢了。气场八米一的他非但没有走出过去甚至还看不清现在。他的不清醒让他忘不了丁思甜也意识不到自己对Shirley杨的真正感情。

  胡八一呀胡八一,你越是显得理智就越是暴露了你的不清醒。

  ㈡ 老子叫王凯旋,凯爷。

  我曾想过100种王凯旋的人物形象,偏偏就没想到黄渤这101种可能。意料之外,惊喜之中。人称“凯爷”的王凯旋,性格鲁莽,固执,冲动却又勇敢,如果说他一条道走到黑,那么这条道的名字注定叫—丁思甜。

  如果说胡八一是不清醒的,而王凯旋则跟胡八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看似王凯旋才是活在过去实则王凯旋的目标一直清晰,他要找彼岸花,他要找丁思甜,他可以为了丁思甜不顾一切,哪怕前方是龙潭虎穴。为了一张照片,他义无反顾的踏上未知旅途。这一次,没有胡八一没有Shirley杨,只有人不人鬼不鬼的“虹姐”一群嘴里鸡鸭鹅的洋人心狠手辣的中二少女以及贪财怕死的大金牙。他,别无选择。

  王凯旋,没有胡八一的英俊帅气,没有胡八一的聪明才智,他仅有的,便是那泡面般的头发油腻的赘肉,以及,他对丁思甜的满腔热血。而这,足矣。

  “你胡八一拿的起放的下,我没你那么想得开,我念旧,我王凯旋爱过的女人会记她一辈子。”

  ㈢ Shirley杨:胡八一,你个大骗子。

  说好金盆洗手,你却重操旧业。

  扔掉“摸金符”,却只是障眼法。

  说好同生共死,却将Shirley独留棺材中。

  如果说“死者为大,先到先得”那么Shirley杨注定空欢喜一场。睡过又怎样?眼睛一闭一睁,第二天又是崭新一天。可是呀,执着且嘴硬的Shirley杨又怎会真的放开胡八一。突然想到一句恶俗的话“你的过去我不曾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对,就是这句恶俗且用烂的话,便是Shirley杨对胡八一的感情。

  舒淇的干练,舒淇的性感,舒淇那不经意的小女人情态似乎完全与Shirley融为一体,Shirley的形象便越发立体了。如果鸡蛋中非得挑骨头,那就是舒淇的台词口音问题了。但在那紧张刺激的氛围中,观众又岂会去挑那唯一的美中不足呢。

  Shirley杨终究是个女人,王凯旋的执念是丁思甜,Shirley的执念一直都是胡八一。等到胡八一真的清醒时,他们的结局也就可想而知了。

  ㈣ 丁思甜

  不得不说AB的文青扮相真的挺不错的。嗯,不错,就这样。

  ㈤ 最大的惊喜之一,属于夏雨的大金牙。

  大金牙生性胆小贪生怕死却又唯利是图,倒卖古董为生。其实大金牙这个角色很难演绎,为数不多的台词和戏份就得将一个贪生怕死唯利是图但又保留着一点“善”和“兄弟情”的角色立住,让这个角色不那么单调,同时也让观众在紧张的剧情氛围中感受到一丝诙谐。这样的角色形象交给夏雨来演绎,我相信很多观众跟我一样,着实为夏雨捏了一把汗。打破以往观众对夏雨的认识和定位,夏雨在大荧幕上交出一张近乎完美的答卷。台词,表情,一举一动各种各样的身体语言,那一刻,夏雨不见了,留在大荧幕上面的就是大金牙。

  ………………………………………….

  有些电影情节能逃过广电总局的魔爪,也是一大进步呀。不抱着挑剔的眼光去纠结全片的bug,幻境又或是真实,真真假假随着一个圆满的结局似乎也就并不那么重要了,乌尔善导演这一次终于没让人失望。不信?你去看隔壁《九层》

  最后,特别想跟着胡八一一起念一段:

  寻龙分金看缠山
  一重缠是一重关
  关门如有八重险
  不出阴阳八卦形

  鬼吹灯之寻龙诀:这才是正宗的摸金范。

作者:因吹丝汀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