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党小评寻龙诀

  本人打分向来分开打,好莱坞有好莱坞小一百年,打分标准自然高,国产片毕竟发展比别人差一大截,如今又烂片横行,特别是纯特效、纯偶像撑起来的,无剧情、无演技、无亮点的三无残片。如果不给用心做的作品高分,鼓励大家去看,那又怎么对得起好片。

  作为一个原著党,九层妖塔,被大家的评分吓得不敢看,也就不评论了。这一次因为演员满喜欢,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看了,结果比较欣慰。

  时间只有这么一点点,要按着原著的标准要求,就是苛刻了。让霸唱只用十万字写《鬼吹灯》估计就这效果。回忆、现实比例分配合格,感情点到为止,特效、打斗到位,剧情流畅,中间加点笑点,最后特效合格,大场景,诡异机关,再配上卦象解说,对于一部国产商业电影真是不错了。再加上演员到位,黄渤的搞笑已经不用说了,轻车熟路。陈坤把胡八一不正经里面带着狠劲儿表现得不错。夏雨的大金牙真是有点惊喜,晓庆阿姨混合英语、日语和四川方言的叫骂真是让人拍案叫绝啊!唯一就是舒淇,理性分析起来还是基本合格,外形、口音,但就让人没入戏。

  另一个就是题材,国产片子中,魔幻类长期吃老本,总是聊斋、西游这么翻过来翻过去,很少新的创作,要么就胡编乱造纯搞笑。个人觉得之前大受好评的捉妖记剧情也是过于简单,除了胡巴卖萌,也没撒看点。寻龙诀背靠鬼吹灯,算是近段时间少有的好剧本了。内含传统文化、知青文化、草原文化、当然还有xie教文化……知青的疯狂大家看到都在笑,却实实在在是我们不懂的一种信仰,演员到位啊~

  装备上,那个什么伞、什么爪(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原著党了~囧~)是亮点!还有他们仨的“合则生分则死”,赤裸裸的耍帅好么!

  综上所属,本着国产影片与好莱坞区别对待,鼓励为主,重视创新。本人8分,加上我是原著党、喜欢黄渤、陈坤,9分~

  说下,我不是水军~

作者:云动竹响

分享到:
赞(0)

评论1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1
    舒淇版的Shirley 杨有些泼辣,原书里的女主是那种特别温柔的类型,应该不会骂老胡,胡八一你个王八蛋
    Shirley 杨2015-12-24 21:57:46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