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霸唱谈“鬼吹灯”女主角:赵薇周迅都不合适

  畅销小说《鬼吹灯》被改编成电影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 近日,编剧张小北微博发布电影版《鬼吹灯》已经重新开始启动,但是并未透露导演以及演员阵容。据悉,该片在2007年就开发布会要拍,结果延期至今,而搁浅原因据说是因为影片监制陈国富与投资方万达影视在女主角人选上有分歧:陈国富偏向请周迅担纲女主角,而万达方面则希望是另一位内地女演员景甜出演。

  景甜凭什么pk周迅?

  问到女主角是否敲定,乌尔善笑说“目前还不能公布,只能说是国内一线女演员。”那么,万达力捧的景甜是否也是备选之一?乌尔善没做正面回应,“没有搁浅,我们一直在忙着剧本和概念设计等其他筹备。国内一线女演员范围可以再大点,不止四大花旦和两个冰冰。”

  而《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日前也透露了电影《鬼吹灯》的筹备情况。他说,影片最快在年底前可以完成,预计在贺岁档与观众见面。谈及选角,天下霸唱卖了个关子,“女主角,赵薇、周迅都不合适,但肯定是全明星阵容。”

  不过,网友依然悲观无奈地表示:“万达来运作鬼吹灯,女主怎么会少得了景甜?”

  此靓女到底什么背景?

  周迅近年来凭借《听风者》、《画皮》、《大魔术师》、《龙门飞甲》等影片的出色演出,成为国内花旦的领军人物,夸张点说,她所出演电影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不会失手,在自己所演绎的角色类型中,好评率无人能出其右。而新生代演员景甜,以2011年《战国》开始为人所熟知,尽管她也付出很多努力,但在表演方面天赋平平,很不幸地仍需打磨,常被网友赋予“花瓶”称号。论影迷喜爱程度,不能和前者相提并论。

  景甜凭什么这么牛和周迅pk?近日一张景甜坐在成龙肩膀上的照片被热转,能被大哥这样举起,也引起不少网友议论:“景甜的背景到底有多硬?景甜和万达是否有什么微妙关系?”还有人套用网络流行语吐槽:“景甜你在圈里这么牛你家里人知道吗?”

  票房灵药还是毒药?

  景甜是万达影视的新生代演员。从2010年开始,万达公司出品的电影女主角必是景甜,而男主角则是谁红找谁。《战国》、《我的美女老板》、《新妈妈再爱我一次》等等都是搭档一线男星,在大制作电影《战国》、《我的美女老板》等,景甜甚至还是挑大梁的女主角,可惜最终票房均反响平平。其中最惨的还数《战国》。《战国》作为一部史诗级大片投资1.5亿,找来吴镇宇、孙红雷、中井贵一、金喜善、姜武各大牌明星,最终票房8000万,连演员们的出场费都没赚到,至此景甜也被称为“票房毒药”。

  不过目前,毒药也有回暖迹象——此前由甄子丹担任监制、动作指导的时装动作电影《特殊身份》首周获得近7000万票房,刷新时装动作片票房纪录,最后轻松破亿,创了甄子丹最快吸金纪录,而景甜也正是该片的女一号。当下《警察故事2》正在热映,首日票房不错,或许景甜正在逐步洗刷自己“票房毒药”之名,期待她的下一步发展。

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赞(0)

评论2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2
    景甜做女主角,那电影没个看,反正看也不会去电影院,
    盗墓者2014-03-19 7:24:48回复
  2. #1
    景甜做女主角,弱爆了有木有
    鬼推磨2014-02-25 0:40:16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