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和乌尔善之间差着多少个?

  刚跟小伙伴去看完了《寻龙诀》,脑海里一直回荡着60年代的陈坤,真是帅我一脸。已沦为胡爷脑残粉。我想说,这样的美男子请给我来一打好么!

  简单说一下感受吧。

  舒女神还是美的,就台词有点不咸不淡啊,最后那娇撒得我浑身一个激灵!可见女神就是女神啊!小丁就是在棺材里再躺五千年,也还是比不过啊!

  baby尽心尽力地做了个合格的花瓶,小伙伴说,她就是负责美美哒啊!

  可那个东洋妹子,喂,说的就是你个染杀马特蓝穿学生服露大腿和底裤的妹妹,导演,你是为了调和男女比例特意增加的吧?所以,这部戏其实有2个半女主?

  黄渤的王胖子,有点像你我心花路放一起合体去大理的赶脚;

  大金牙是有点吵啊,被打晕后安静多了;

  刘姥姥的笑点也是猝不及防。曾经跟好友预测,这片还需要什么千年老妖啊,有了刘姥姥还不够么!

  小伙伴说,姥姥一出场就是老艺术家的风范,跟其他人都不在一个频道上。

  我语重心长地说,这就是时代在进步啊,从脸谱化表演到现代一线大咖们宣传词中常说的走心表演,可以看出这些年,我国的表演事业是有了突飞猛进的巨大进步啊!可喜可贺啊!

  大金牙有句台词:看看,什么是正宗的摸金范儿!我想说,这是全剧组对某导的集体吐槽吧?哈哈哈哈!连吐槽都吐得这么有气势,正可谓珠玉在前,超越很难;但面对前面的一坨翔,你随便拉点什么都会被捧为金翔好么!

  乌尔善运气太好。

  不比不知道。一比只能给《寻龙诀》叫好。

  相比那个披着科幻外衣的外星人合体地球人后代,不明所以的守夜人,故弄玄虚的749局,美糖摄影师和动画紅犼,《寻龙诀》真的是好太多!

  当然,那坨普洱茶也是不能忍啊!明明是块陨石好么!拜托,认真点好么,你连巨型彼岸花阵都搭了,难道就缺这点钱?啊,好像众筹让剧组重新再加工一下啊!

  从审查的角度来说说吧。

  1、三位主角的人设,一位shirley是米国人,我天朝管不着,另外两位基本是三无人员,中国人但非法潜逃到了米国,归国也是被国际集团挟持。盗墓的坏家伙们也是国外背景,刘姥姥代表了土著迷信人士,但已入日本籍,且信徒都是歪果仁,这样,出现的我天朝子民就是那些痴呆的红卫兵,以及酒后驾驶的牧羊人,还有他萌萌哒骑着小木马的儿砸,都是朴实无华建设社会主义的好人民。这样,就完全可以避开审查。我天朝审查制度总结起来就是:歪果仁都是蓄谋已久的,我国人民都是勤劳朴实的,日本鬼子都是愚不可及的,杀人放火都是无恶不作的。

  2、小伙伴说,那那些浮夸的红卫兵这样描述真的可以吗?我想,一是因为他们其实演的蛮真实的并不夸张啊,因为文革时代的人民就是这样的,我妈经历过,说:基本连拉屎吃饭都要先集体高唱红宝书,然后再去方便,导致她现在虽然已经过去了快50年,还能随口就说出什么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所以,那一代被打过鸡血的小红鬼们确实如此。如果让经历过文革的人来看这电影,他们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真实青春,因为60年代这段,王胖子如果换成女的,就完全是《他们的少女时代》啊!

  而且,破四旧真的是动手砸神庙哦,破坏了我国多少珍贵的历史文物,作为一个学历史的人真的,不想多说了,更严重的是对人性的荼毒。所以你说它歪曲了历史吗?不,而且,红卫兵的表现除了揭示故事背景,也推进故事前进,所以,从审查上来说,不用删减。再啰嗦一个关于我听来的破四旧的传说故事:在我们那小村的隔壁村庄,有位红卫兵的闯将,在砸一个土地庙时身先士卒,第一个站到庙顶上去拆,结果大叫一声倒栽葱,醒来后精神失常,一直念念有词,说,看到一个白面书生背手站在他身后。

  3、关于盗墓:开头就表面三人已经金盆洗手且过了15年追溯期,把罪名模糊处理了,最后也没真盗取什么宝物,大金牙偷得都丢了,真正的彼岸花也被毁了,密闭空间里又没安装摄像头,放羊娃娃更不会去告发,真正追究起来,他们也是被坏人胁迫损毁了我国重要文物,所以至于法律问题,模糊处理,别较真就行了。

  4、关于图书和电影的审查是不同的。某领导曾对我说过,为什么很多题材图书可以写,但电影不让拍?因为受众不同。图书的覆盖面相对较小,不易形成大规模的传播;但电影不同,它受众太广了,好比今天,居然有人带了娃去看电影。刚开始,我觉得父母心真大,还跟小伙伴说,等下我尖叫的时候,你记得把耳朵堵上,我分贝有点高。结果,全程除了哈哈哈,基本也没尖叫,还吃掉了9片猪肉脯。啊,不得不说,还是蛮好吃的,竟然觉得粽子也萌萌大了,这样真的好么!

  话说,小说原著第一本我是全看完的,后面吓的没怎么敢看,通常看一点,停一点,至今也没全看完。《寻龙诀》对原著的还原还是蛮赞的,置静和环境营造很像,动画也行,我想,更关键的还是人物设定吧,人物立得住,能用表演带着观众走,其他再用心一点,就八九不离十了。

  估计,很多原来没骂陆川的,看了《寻龙诀》都会回头再骂一顿的吧,比如我。

作者:少女Hia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