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在海边捡到鲸鱼呕吐物—龙涎香

  近日,一个名叫查理的英国小男孩在海边散步的时候,幸运的捡到一块鲸鱼的呕吐物——龙涎香。

龙涎香

  当时,八岁的小查理在海边散步,在沙滩上发现了一块米黄色的大石头,石头表面好像涂抹了一层蜡,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查理觉得这块石头很特别,于是带回了家。查理的父母却认出这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便拿去给专家检测,发现这是一块罕见的“龙涎香”。

  龙涎香是一种名贵的香料,查理捡到的这块龙涎香重约600克,消息一出,立即有人出价6.3万美元(约人民币40万元)收购。查理打算用卖龙涎香的钱建造动物收容所。据悉,查理一家现在还在继续寻找龙涎香。

  龙涎香,又称为灰琥珀,是抹香鲸的肠内分泌物的干燥品,有的抹香鲸会将凝结物呕吐出来,有的会从肠道排出体外,仅有小部分抹香鲸将龙涎香留在体内。龙涎香历史上主要用来当作香水的定香剂,有助于让香水的味道持久,但由于实在难找再加上环保因素,近代多使用化学合成香料。

分享到:
赞(0)

评论3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3
    传说中的龙涎香原来是这样子的啊。
    第三个地觉2012-11-05 20:03:13回复
  2. #2
    其实就是块海棉
    农牧民2012-09-04 8:22:15回复
  3. #1
    这就是传说中的龙涎香?
    真幸运2012-08-30 20:56:00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