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让人惊叹不已的书

  天下霸唱的《鬼吹灯》系列一个不落的看完了。就像是书中有一种魔力让你欲罢不能。于是看完后眼睛累腰酸背痛,却有一种满足感萦绕于心。

  很多朋友听到这个名字,都会以为这是关于鬼怪恐怖的故事。其实不然。鬼吹灯缘来的介绍在每一本书的背面都有。据说是盗墓时,需要在东南角点一盏灯。如果鬼不让你盗墓,就会把灯吹灭。是一种活人和死人之间的协议。

  里面从大概是建国不久的年代的背景,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冒险与盗墓的故事,你可以从中了解一些军事武器,历史典故,第四维界,建国初期的各地的地貌形态和人土风情,八卦演算,古董收藏知识,历史遗迹等等,当然最多的是盗墓窍门(就是不知道行不行得通~O(∩_∩)O~)。

  我觉得最大特点是看书的时候如临其境,永远猜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脑袋里就会想这些好像是真的存在。惊险万分的时候又被主人公的插科打诨逗笑。看到怕怕,歇一小会儿,又忍不住往下看。夹杂着mao.ze.dong时代特有的说话形式和无比真实的人物们想法让人忍俊不禁。

  当然也有些缺点。比如每本书都很难连贯到一块儿,然后有些情节设计有点重复,有些书的后来结束的有点··就像是一大块儿逐渐缩小的感觉,不够余韵,也不够让人期待后来的发展。不过重要的是真的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瑕不掩瑜啦。

评论人:小妖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