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之后还是很喜欢

  今年最喜欢的两部电影《大圣归来》、《寻龙诀》我都刷了两遍。第一遍撸了剧情,第二遍回味细节。因为电影去看了小说,原著的恐怖气氛比电影渲染得好,但电影里的胡杨比较萌。

  先说胡八一,摸金三人组的主心骨。小说里他的嘴比电影里的贫,往往特别紧张恐怖的时候跟王胖子相互挤兑,搞笑一把,气氛又缓和了下来。电影里的笑点差不多都是王胖子和大金牙承包了,陈坤负责帅就够了。电影里还是还原得不错的,胡八一拿着飞虎抓前进时冲锋在前,撤退时让队友先撤,他断后,很有担当,配上陈坤的脸,特别苏。调戏shirley杨的时候贱萌贱萌的。知青那段戏,十八岁青春洋溢,三十八岁胡子拉碴不影响帅气,演员真是神奇。

  再说shirley杨,这个人物算是跟小说差别比较大的。小说里shirley杨是智商担当,更像大家闺秀一些,大概不会指着胡八一骂骗子混蛋。虽然很多人吐槽舒淇的台湾腔,但是她扮相好,很像安吉丽娜朱莉,而且永远口不对心的傲娇人设很戳我萌点。胡八一扔了她送的手表,她就扔胡八一送的手镯,每每把胡八一惊得目瞪口呆,特别萌。胡杨大概是我喜欢的第一对没有身高差的CP。

  然后说王凯旋,体力、搞笑担当,其实关于摸金寻龙的东西懂得不多,平时比较贪财,插科打诨为人仗义,黄渤演得入木三分。电影里作为男二待遇真是不能跟男主比,男主在棺材里抱着温香软玉,他在棺材里抱着神志不清的大金牙还被咬,笑cry~

  最后说大金牙,看第一遍的时候觉得夏雨真是吵死了,看第二遍的时候看了些书,才觉得夏雨真是把大金牙演活了,再看书时完全能把夏雨带入这个角色。

  最后的最后,胡八一的“我觉得你漂亮不是客观上你漂亮,而是我认定你漂亮”这句情话我给满分。

  现在票房已经十二亿了,我想我可以期待第二部,希望原班人马。

作者:锦绣瓶子

分享到:
赞(0)

评论2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2
    情节确实归于平淡,惊恐和悬疑应该多些
    leady2016-01-04 1:29:05回复
  2. #1
    在小蛮腰上被动二刷,愈发觉得情节的平淡
    宣和门生2016-01-03 19:22:51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