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关于八卦、摸金的科普片

  这是来自于一个没看过任何盗墓笔记,没看过鬼吹灯原著,没看过九层妖塔的普通观众的影评。(也不能说影评,只算一点点感想吧。)

  寻龙分金看缠山,一重缠是一重关,关门如有八重险,不出阴阳八卦形。当陈坤说出这句台词的时候我觉得简直是酷毙了。还有他利用八卦之术来解阵,在以前很多电视电影也有这种利用五行八卦破阵的但几乎都靠台词,凭观众的想象,没有立体的呈现,这次这部电影好就好在能将它立体的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如此的直观令人印象深刻。好像也听到有人说这只是简单的八卦知识,但是对于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普通观众来说足以忽悠大众了。正是由于他的直观,所以看完电影之后和小伙伴们一起讨论的时候,大家都说想去学学八卦五行的知识,从这一点上来看这部电影是成功的。

  3D画面上个人认为很是不错,至少我看的很爽。看电影的时候后排有家长带着小孩来电影院看,可是我想说这部电影不适合小孩啊,里面有些场景还是蛮恐怖的。场景上也是很良心。看完电影我们一直在讨论电影里面的公主墓是在哪里拍摄的。我想应该找不到这样的真实场景,大概是搭建的,或许现场仅是一些塑料隔板,塑料泡沫什么的,然后后期特效。这样一想,这个后期特效我决定给满分。

  关于剧情,整体来说个人还算喜欢,但是有两处想探讨一下。一个是对于彼岸花的设定有点怪怪的,哈哈。红花石蒜俗称彼岸花,其实这种花还蛮常见的,园林中经常用到(原谅我职业病犯了)。所以当胡八一出现幻象就出小丁,发现一株彼岸花的时候,我不是很入戏,哈哈。对了吐槽一下其中一个镜头,就是当胡八一夺走彼岸花,并将它摔碎的时候,飘出来一些碎片,电影里特效做的是花瓣,可是我想说你的那些花瓣并不是彼岸花的花瓣啊,如果能做成彼岸花的花瓣应该会更好吧。另一个是利用棺材浮上水面,首先也许古代棺材的密封性是真的这么好?能够不进水?另外如果密封性不需要怀疑的话,我想问一下棺材里面的空气真的能够支撑两个人呼吸这么久?

  关于演员。先说陈坤,造型帅气演技很好,台词很好 ,他凭借这次的电影估计会更上一层楼。黄渤,不愧为影帝,真的没话说,表演自然流畅,把人物刻画的入木三分。舒淇一贯的风格,没有太大的亮点但并不围合。夏雨的表演偏话剧,在这部电影里面却也吸人眼球。最让人意外的应该是刘晓庆,前期造型美翻完全看不出年纪,后期发疯的表演也是入木三分。最后电影最大的败笔就是Baby,简直了!!!天呀,黄教主我知道你生意做得好,有人脉,但是你能不能不要自己不提升演技的同时,还要把你夫人也硬塞进一部好片里面好吗!!!因为你夫人我都想给这部电影降一星好吗?后来想想还是算了。那演技,不对,把演技两个词用在你夫人身上我都觉得是对演技两个词的侮辱。整部电影只有杨颖是脱节的不好,特别的围合,看到她好想跳过去啊!ps:杨颖居然还排在夏雨前面!果然有后台就是好啊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