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胡八一就是陈坤的模样

  终于等到《寻龙诀》,摸金校尉正式合体冲刺冒险之旅,此前在新闻中看到这部巨制电影项目历经了近四年的时间启动、推进。如今终于“交作业”了,此番答卷对得起天下霸唱的信任,正式公映前的点映场座无虚席,映后受到多方好评,全是赞誉,并没有辜负读者和观众的期待。

  而我最期待看到的依然是胡八一。我印象中的胡八一是一个敢想、敢做、敢闯、敢革命,天不怕地不怕的顶天立地真汉子,他曾一度成为我幻想中的择偶标准,等待的日子始终惴惴不安,好似梦中情人要突然出现在眼前一样的激动。四年磨一剑,等到了《寻龙诀》,终于看到胡八一,饰演者陈坤。此前在海报上看到陈坤手持独门武器,蹙眉凝视前方,神情坚定严肃,一种浓浓的高冷男神范儿,还在心中略有嘀咕“这么高冷的胡八一能行么”。

  结果真的去看了电影,顿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大家都在惊呼“这是陈坤么这是陈坤么?”后来仔细研究发现这就是坤哥啊!对于坤哥的风格,大多数人可能都跟我一样,还沉醉于《金粉世家》中风流倜傥、衣着讲究的七少爷,而一向沉稳造型的陈坤,这次算是让众人大跌眼镜了,这次的形象是继《钟馗伏魔:雪妖魔灵》中钟馗“胡子拉碴”形象的再一次继承,甚至可以说是颠覆,完全可以称之为“犀利哥”。在剧中,陈坤是智勇双全又神神叨叨的阴阳八卦,胡子拉碴不拘小节穿着破烂褂,我们称这种“鲜肉脸”加“胡子拉碴”的男神为“邋遢帅”,这次也算是帅出了一个新高度,让人完全不敢相认,但这种邋遢的硬汉模样又确实是我心中胡八一的样子。

  纵观整部片子,从人物的设定到场景、剧情的布置、特效都没让人失望。夏雨的大金牙造型、黄渤的卷卷发一身痞气,Angelababy负责美,舒淇依然性感到无人能敌,刘晓庆这次是真疯了,加上我最爱的胡八一:一个集所有优点于一身的坤哥,这个完美的组合着实让人欣慰,整体观看与小说中的气氛是八九不离十的。

  看过一个采访,黄渤幽默的说:片中的道具都很吓人呢。确实,观众所看到的场景、道具等画面的呈现,当真能看得出来是精心制作。大场景、小道具、好特效的完美结合,才使得整部电影无尿点,最为惊艳的就是“粽子”的造型和效果,可以说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仿佛置身其中,自带恐惧感,还有很多其他的场景全部都很逼真,小道具的制作也很精良,如果观众能去看IMAX 3D版本的话,就会深有感触,那种扑面而来的气势真是很炫酷。

  近来“盗墓”题材的电影或网剧都变得多了起来,作为一只追剧狂迷的我表示,目前看到的《寻龙诀》是最接近想象的一部,很多网友高度评价说“这才是正宗的摸金范儿”,确实这部无论从场景、剧情、特效还是人物哪方面来讲,都堪称佳作。尤其是我钟爱的胡八一,陈坤还原了我对原著中胡八一模样的期待,再现了原著人物的真实形象,有血有肉有情怀,感谢这个角色没让我失望。

寻龙诀陈坤胡八一

本文作者:扣儿小姐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