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的作者真的要天下霸唱了!

《鬼吹灯》会被经常拿来和三叔跟风写的《盗墓笔记》做比较,但两者的吸金能力不能比,受众群也差异很大。《鬼吹灯》有上部中影版权方,导演陆川大力出奇迹的同人烂片《九层妖塔》,也有下部万达版权方,导演陈国富忠于原著的《寻龙诀》。现在的网剧版,中影请来业界良心山影团队拍《精绝古城》,万达也不甘示弱,《黄皮子坟》也是由口碑极好的管虎导演出马(豆瓣国产剧排行超过9分的,几乎都被孔笙、管虎、张黎几个承包了)。再对比《盗墓笔记》,网剧受众群基本上是小朋友加各路粉丝,完全无视市场评分,强行推出续集《老九门》,也是各种鲜肉,各种尴尬症,强行插入广告,根本就没想好好拍。自从郭敬明当导演拍自己ip大赚后,各路牛鬼蛇神很受鼓舞,各类演员、主持人、歌手、作家,甚至助理,纷纷当起导演,一时间导演门槛似乎比演员门槛都低,各种烂片出来圈钱,让观众饱经摧残,国产电影保护月更是辣眼睛。正因为同行的衬托,山影成为一股清流,这几年的影视作品都能教《小时代》之流的影楼美学PPT什么叫导演的自我修养!有实力、三观正、有影响力作品的导演就算拍盗墓题材,也能获得肿菊更大的宽容,相比之下《护宝笔记》就是标准撂挑子作品。如今有实力的导演之间也是谁都不服谁,山影去年的《琅琊榜》大热,出口国外为国产剧争气,于是曹盾导演也拉来巨额资金玩信仰,《九州·海上牧云记》基本就冲着超越《琅琊榜》而来,可以预见的是国产剧不会再如以往被美剧韩剧打的体无完肤,相信会因为竞争的局面,最后资本会把票投给真正有能力的导演、编剧,提升软实力,对外输出意识形态!而这一切的开端,就是集结了中影、乐视、华谊、万达、阿里、腾讯等全部国内影视巨头的《鬼吹灯》系列,不论结局如何,天下霸唱真的算得上天下霸唱了!

作者:Ture偏执

分享到:
赞(9)

评论5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5
    鬼吹灯的剧本,台词,情节直接可以拿来就用因为动作,心理活动,行为动机书里给你写得明明白白的,剧组只用找找演员和搭场景。
    匿名2021-05-31 10:13:41回复
  2. #4
    踩一捧一很有意思吗
    匿名2019-12-09 23:22:43回复
  3. #3
    《鬼吹灯》改编的网剧注定要比《盗墓笔记》改编的网剧好看,因为《鬼吹灯》更具有完整性!
    单胡八万一筒2017-09-05 17:49:51回复
  4. #2
    為什麼好好一個小說版扯到影視阿,天下霸唱又不當導演
    2017-04-14 23:56:55回复
  5. #1
    煞笔
    匿名2017-02-14 14:59:43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