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是目前为止最好的一个鬼吹灯改编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是一部看过之后可以让你思考很久的剧,甚至会有些细思极恐。因为演绎成戏剧的原因,小说中很多桥段甚至第一部精绝古城的结局都不能用,因此在电视剧的处理方面,可以看见编剧的用心。这也是很多观众在结局之后大呼看不懂的原因,主要就在于,剧情里提供了太多的线索,结局又跟原著不一样,不同人根据不同线索的侧重又会有不同的推理,乃至于对结局的不同理解又都能经得起推敲,这通常是一部剧最完美的结局。

这部剧的拍摄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看过鬼吹灯小说的盆友会知道,小说里的画面以及情节是非常难还原的。所以想要拍成剧,大量后期特效是必不可少的,这个剧的特效还算比较良心,除了偶尔能看见演员脸上泛绿光之外,其余方面关于演员在绿幕前的想象、反应与配合,都很不错。

演员方面,请了年龄相对成熟的演员来演,本身就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比起想起被“牛头上交给国家”的小鲜肉支配的恐惧,正午阳光的选角真的是太良心了。最喜欢靳东诠释得胡八一,虽然少了点原著中的灵活,但是故事早期的出现,整体人设还是非常符合的。比起之前《九层妖塔》里被台湾演员支配的胡八一,靳东老师简直演活了我心中的胡八一。

这是一部强烈推荐的剧,点击了开始就会让你欲罢不能一集一集地看下去,这也是悬疑、探秘类的电视剧最吸引人之处。

作者:呵呵倩

分享到:
赞(11)

评论6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6
    其实靳东是我最满意的版本了,主要是他的脸比较符合我想象中的胡八一。要是他演的更有活力一点跟胖子侃天打屁什么的就更符合原著的人设了,总是板着个脸跟政委似的hhh
    梅开N度2021-10-14 6:57:22回复
  2. #5
    还行,选角不咋地,靳东人称老干部,而胡八一是他妈的造反派,王胖子将门之后胆大包天,演出来也差点意思。就形象来说我觉着演王胖子那演员演胡八一还差不多
    匿名2021-06-07 12:54:07回复
  3. #4
    我觉得那个新疆大爷也演得不错的,朋友嘛
    ralson2018-08-24 16:12:48回复
  4. #3
    目前为止最好的改编
    KHTA2017-11-13 1:11:38回复
  5. #2
    说的很对,,希望第二部第三部还是靳东和陈乔恩,李达演王胖子都非常到位!!!
    匿名2017-07-07 17:16:17回复
  6. #1
    我最喜欢这部剧里的胖子
    王胖子2017-06-24 13:46:39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