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神秘生物入侵

  我常常想,评价一部电影的好坏是看它给人们带来了什么。《九层妖塔》这部影片,它没有这种价值。第一,思想性它谈不上。第二,猎奇、新鲜感、动作特技它也不够好。第三,故事也足够俗套。所以这部电影被一致看衰不是没有道理。

  掘墓电影的始祖应该是《夺宝奇兵》,我认为它是部成功的商业电影。男主角有肌肉,女主角有胸。动作看得过瘾。虽然冒险电影对于剧情的深度没有太高要求,但同样,讲好故事是它的使命之一。故事的核心因素是冲突。夺宝奇兵中,怪力乱神虽然是主要反角,但真正的邪恶是人的贪欲,从这一方面说,电影已经摆脱了一般的冒险影片,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反过来看我们的《九层妖塔》,几只大狼狗成了反角,观众都搞不清楚在对抗什么,戏剧毫无张力可言。电影中企图煽情的桥段也令人默然无语。

  关于电影的角色,不仅名字俗套,而且都是很平面化的演绎。赵又廷时刻拉这个脸,摆出一副全世界我最痴情的表情,他和杨萍那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情感令人无语,就算是非诚勿扰的牵手好歹也要墨迹一下假装清高呢。其余配角更不用说。

  再来说本片的道具,被怪物袭击的石油小镇,男女老少无疑幸免于难。这里其实可言拍得很震撼和感人,但是电影拍出来的场景就像是过家家。那几只玩偶充当死人,特效赶上了上世纪。唯一可能真正用高科技做出来的怪物,一点不恐怖外,还令人可笑。电影中,怪物居然会装死还会回马枪,我想说这是参考西方的狼人吗?

作者:漫淡情忧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