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满意的中国奇幻电影

  看国外的各种奇幻电影看多了,看中国的自然会和这些相比,但是这一类电影是烧钱的,而且中国观众对中国本土的作品不是很喜欢,所以导致拍这类片子的人也都不太愿意投太多钱进去。结果就是这类片子一般就那样了,也许是看这类烂片看多了,自然不相信中国还能拍出好片来。所以我一直不想去电影院看,毕竟,看电影是花钱的,上当次数多了,也就知道有些钱还是不要花的比较好。

  那天吃完午饭,正好在影院附近,自己又一个人没有地方去,无意中看到影评还说不错,于是就鬼使神差地买票去看《寻龙诀》了。

  事实证明,这次花的钱还算是恰当,期望值低一点,如果真实的情况比期望值好一些,自然会觉得这钱没有白花,如果奔着看《星战》的特效去,那肯定是另一种心情了。

  《寻龙诀》感觉比较好的原因,主要有几点。

  第一,这片子的叙事手法比较不错,各种穿插回忆比较自然,特别是开头通过一个梦境,就把几个人物的主要身份经历都给交待清楚了。剧情比较合理,没有大量狗血剧情和情节。

  第二,这片子的配乐不错。本来是一部奇幻片,说音乐似乎不沾边,但是看的时候,确实感觉整个音乐和片子融合的比较好。该紧张的时候紧张,该舒缓的时候舒缓,而且没有做作,比较自然。

  第三,这片子特效不错。比起粗制乱造的中国奇幻电影,这部电影特效还算中规中矩,要是和国外的大片比,那自然是和人家差一大截,但是和以往的相比,已经有很大进步。当然,如果看效果,还是和国外有差距,比如影片中他们穿越吊桥的场景,虽然做的效果比较逼真,但是远景还是明显不太自然,有种后期处理的感觉。

  作为情节主线来说,情节也设计的不错,盗墓是不被国家允许的,所以情节背景设定在八十年代,审查好过一些,再加上里面其实根本没有盗墓的意图,胡八一和王凯旋人家不是去盗墓,而是去调查一个真相,所以审查就更没有问题了。

  但是这样的后果,就是这部片子就成了一部真正意义的奇幻片了,和原著几乎没有什么关系,这又是一个打着IP旗号的电影。

  要说不好的地方,就是里面刘晓庆扮演的那位大姐,在里面真的有点突兀,完全是多余的人。本来还以为她是一个对立人物,但是看完后才发现这位姐就是来客串有钱人,好让胡八一王凯旋能来完成夙愿。如果能够把这位大姐安排成一个对立面的人物,这部片子就能更好看些。

  最后,再来说说各个人物。

  首先,Sherly杨由舒淇来演,算是一个亮点。特别是舒淇那身背心穿得,和古墓丽影的劳拉几乎一样,换个人恐怕还真没有这种效果。有人批评舒淇说话台湾腔,不过考虑到原著中人家就是海外华侨,能说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当然,我们先入为主,听着她的台湾腔确实有点脱线,分分钟从剧情里出来。

  再来说胡八一这个人物,陈坤出场的那个派头,整个文艺青年,如果能够以本来面目来演,其实更好,电影要保证观众对人物有代入感,一会年轻时的陈坤,一会一个艺术家陈坤,看起来有点割裂的感觉。

  要说黄渤演的那位凯爷,表演很到位,就是有点过火,本色表演就行了呗,可是黄渤演的明显有点过度了。看起来像是在台上唱戏,看来他想突破自己,不想本色演出,可惜融入角色做的不是很好。

  说了这么多,好像不是很满意,其实,这个片子,我很满意,因为我买的票是用了劵的,所以很超值。感谢这位不知名的导演,黄渤、陈坤、舒淇、baby,在2016年的开头就带来这么一部好片!

  鼓掌!

来源:清书

分享到:
赞(0)

评论1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1
    我大鬼吹灯的沙发!
    天下霸唱2016-01-09 7:42:52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