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钱我掏得不亏

  没有天下霸唱的原著情节,兼之第一次4D观影体验,让被无意剧透过一次次的我依旧全程精神集中,好无尿点。冲这,我决定给寻龙诀再加上一星。

  特效好评。虽然有些宏大场景让人有些不可置信的违和,但无论是石像、粽子还是建筑,绝大部分都位于预期之上。

  除了Baby让我偶尔出戏,感觉这不是小丁而是Baby之外,其他主要角色都算不错。陈坤就不用说了,一张足以舔屏的脸快认不出了。黄渤坏叔叔也向来是演什么像什么,尤其是二十年后那微微鼓起肚子,异常和谐。夏雨的唠叨、贪财和怕死,完成度也不错。至于刘姐,脏话的无缝切换以及撕开伪装后的强烈反差,莫名让我觉得这个邪教教主真是为刘姐量身打造的……女神的普通话虽然乍听略违和出戏,越到后来却越觉得有爱。

  演技过后说人物。小丁在回忆中成圣,胡八一太过英雄,最感人的是凯哥。放不下逝去的爱人,放不下曾经的承诺,青涩的爱慕跨越生死时间变成不惜牺牲所有的执念,反而因为悲情而撩人。最讨喜的是雪莉。文武双全的大美人,女王与口嫌体正直反差萌,再加一往情深,与其独生更愿与你一道赴死,谁不要谁就是瞎!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金爷的话唠和贪财,会长的病态心理和摘下假发后的扭曲缝合线,以及知青们拿着小红书无所畏惧的脑残粉形象……

  故事完成度也很高,完整地讲述了摸金校尉挖掘神女墓的故事,表达了放下回忆,过好当下的主题思想。跨越二十年,从文革中的中国到美国再回到中国,时空的纵深带来厚重感。内容丰富,友情线,爱情线,生死观,金钱观,均有涉猎,有机结合。除了集齐三块石板开启棺椁太过单薄,彼岸花的设定稍嫌中二,结尾胡八一死里逃生略微刻意之外,还是挺好的……以及一个可能是个人误会了的BUG:彼岸花究竟是结尾主角说的会因为辐射引起精神异常还是像情节交待的拥有另亡者重生成为攻击活人的傀儡的能力?

  但小情节才是真正的重头,也让我给乌尔善贴上了好导演的标签。

  1.傲娇女王是怎么爱着你:雪莉每次都是先故作女王高傲接受,没过几秒,就开始骂娘,然后主动贴上去;只有棺椁那里除外,爱人的生命比其他一切更重要。

  2.好兄弟爱上同一个好妹子:你念着我帮你写的情诗,我送着你那儿拐的军章,如果我们不是用这种方式得知对方的该有多好。

  3.惊险时刻的插科打诨:你敢丢我送你的手表,我就要扔了你给我的镯子;在我抱着马桶的时候,你们竟然睡了;我说你怎么越来越重呢,你竟然一直在给我顺赃物!不合时宜的应对打断了太过紧张的节奏,喜剧感就出来了。

  4.两对人物的鲜明比照:你们倒是恩来爱去,这货竟然在用金牙咬他眼中的大僵尸啊!

  5.金牙口中的若干次妹妹。

  6.胡八一在美国时刚起床的穿着……

  7.各种捡东西和最后成功挡住一枪。

  8.车上两张互相抢镜的脸。

  9.喝酒开车的蒙古汉子。

  10.让我们把革命友谊升华一下吧:第一反应是敦友谊,掩面,真是太污了……

作者:___无端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