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粉终于等到《鬼吹灯》

  寻龙诀终于上映,由于本人是原著粉黄渤粉且等待时间较久,所以刚看完就恨不得跪着给全世界安利它有多好看!

  然而刚得到一个没看过原著的小伙伴的反馈后,我觉得或许是我急躁了。这就像是自己的女儿长了颗巨丑无比的媒婆痣你也觉得是颗美人痣只不过稍微长歪了哈哈,主观性太强。但这特么终究是自己的女儿啊,还是得想办法让她嫁出去啊……所以如果有兴趣看了我的推荐,请对她负责……

  胡八一(陈坤饰)

  胡司令是摸金小分队的主心骨,胆大心细,一个经验十足带头干坏事的熊孩子大哥大,遇事毫不含糊敢第一个上,有勇有谋还有颜,关键时刻也知道分个轻重缓急,并不会鬼迷了心窍坑队友,而且经常是断后的大哥。陈坤演技确实不错,没想到演18岁也演得很帅(金粉世家到现在可都12年了)。但是后面脾气不够大啊,按理说王胖子死活不走应该先揍胖子一顿,没想到他居然深情地叫了几声“凯旋”还要掉眼泪,我很尴尬。但陈坤没让我失望,表情动作都很到位,就是胡八一本人无疑。有人质疑这是爱情戏,我想说这故事是摸金分队金盆洗手由初恋引发的再一次进墓,爱情本来就是线索,电影里也没有出现狗血的偶像剧情节啊,胡八一本来就是一个可以让小伙伴先走自己英勇断后的大哥。

  王凯旋(黄渤饰)

  当初宣布黄渤演王胖子的时候我就叽叽喳喳地炸毛了,因为我还在纠结到底谁演王胖子这么个大货精(虽然这和纠结上北大还是清华是一个性质的,但作为原著粉我的参与感很高),突然就出黄渤定妆照了,活脱脱就是一个满嘴巴社会主义满脑子资本主义的王话唠啊。小伙伴嫌弃电影里王凯旋话多,感觉要出戏,我想说凯爷就是那个德性,临死都要叨叨到断气的爷,话多到可以写好几本《毛主席语录》和《王凯旋同志对中国社会主义的坚决拥护和个人见解》,胖子就是一个全身都是戏的人。胖子安静的时候?有且仅有睡觉打呼噜是他最安静的时候(王胖子不是特别胖,只是长得有点白感觉白白胖胖的所以就叫他“王胖子”,而且电影里没说他是王胖子,估计是不想和盗墓笔记重复)。

  Shirley杨(舒淇饰)

  杨雪莉小姐本来就是美国华侨,在美帝出生长大的“洋”小姐,所以大家就不要纠结舒淇的普通话了,带点台湾腔也没什么(胡建的旁友在中国长大的不也口音重嘛),长得性感又高智商才是重点好吗。杨小姐冷静淡定,遇事首先懂得快速分析寻求解决,身为女子在体力上也从不拖后腿,是个好参谋。但她很少暴走啊……电影里的两次大喊大叫有点不像那个高贵冷艳的她,所以女人谈恋爱都这样么,喜欢发点脾气撒个娇?不得不承认舒淇带有成熟女人的魅力,饰演漂亮独立聪明干练的杨小姐,还有别的好人选?

  大金牙(夏雨饰)

  我不知道夏雨最近十年左右在干嘛,我只记得我看他的上一部戏叫《爱上单眼皮男生》,那还是11年前,他和姜文现在的老婆主演的爱情剧。然而现在他演了大金牙,嗯,很颠覆形象。大金牙经商又精商,满脸世侩猥琐,满嘴的不靠谱。小伙伴又反馈,觉得电影里大金牙话多,不胜其烦。是的,身为北京土著的大金牙话多,不仅多而且广,混在潘家园倒腾古董的人,天南海北都能侃,一口的地道北京味儿叽里呱啦侃个几天几夜都不带重样的。大金牙极度贪财怕死但不因此谋害人命,靠的就是嘴皮子,东北话号称“忽悠”,所以他一直在叨叨。别拿夏雨和张一山比,夏雨比他牛,夏雨比他牛,夏雨比他牛。

  虹姐(刘晓庆饰)

  小伙伴说,觉得这个反派很弱。虽然这是新增的人物,但我以我对鬼吹灯的风格了解来看,这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反派(反派是指那些与正面人物对立的人物。亦或者是在作品中与主角格格不入的人物,但这种设定比较少见。但是与其他种类的反派的共同点是,一出场就会被喜欢正派、主角的人厌恶,为了衬托出正面人物的形象反派通常是无恶不作,而且反派大都有十分强劲的实力)。首先虹姐的盗墓活只是个打火机,导火索是胡八一和王胖子对丁思甜的愧疚和念念不忘。王胖子不是被刀抹着脖子去盗墓的,是他看到了当年的东西主动去的,所以虹姐充其量就是个有钱的神经病,谁说她是反派来着,她就是起个让盗墓小分队重操旧业的作用。别拿鬼吹灯和盗墓笔记比,鬼吹灯就是盗墓赚钱外加解开身上的诅咒或者特殊情况,盗墓笔记有反派那是他们恩怨牵扯太多,关系庞大,所以不要指望虹姐能掀起多大风浪来,本来就不是来作大妖的。

  丁思甜(Angelababy饰)

  AB嘛大家都知道她是花瓶,不谈演技,你和花瓶谈什么演技,人家是华谊的花旦,这电影开场不是有华谊兄弟出品几个字么,再说长得漂亮再上上真人秀还不够努力么。小伙伴说她毁了这部电影,excuseme?AB演哪部电影不是来秀她那张天生丽质从来没整过容的脸的?嗯?丁思甜是很美的,人美心美的女知青,而且AB已经很努力在演了,我都看出来了,这和《云中歌》是天上地下,至少羞涩的时候知道要慌乱地动眼珠的,人家AB可是在《云中歌》里哭和笑都没有区别的惹。但是baby演的女鬼是很惊艳的,表情变化也很大啦。

  看到这里并且有兴趣去电影院看的小伙伴,一定不会浪费电影票钱的(我又忍不住跪着安利了)。没有看过原著你可以看电影剧情啊,不然还有看特效啊,不然还有看颜值啊。正宗摸金范儿,正正宗宗的“盗墓”,不是保护国家宝藏,这回广电很给力。如果怎么都觉得不好看,怪我怪我,原著粉表示对电影很满意,主观感情太浓厚,请尽情讨厌我吧……

分享到:
赞(1)

评论1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1
    嗯,可以
    小猫2015-12-22 22:57:43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