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诚意

  看完这部片子,最大的感觉,这部片子是很有诚意的一部片子。很有诚意的在讲一个盗墓的故事。

  进影院前,一直是听说这部片子好看,才怀着忐忑的心情去看得。生怕又拍成了一个《九层妖塔》。幸好,没有。

  这电影最大惊喜在于在主旨上高度还原了《鬼吹灯》。当初看小说时脑补的那些场景都给到了一些高度的还原。

  寻龙诀聪明在不是一味单一的照搬小说,而是进行了一个新故事的创作。毕竟小说版大家都知道开头结尾了,照搬也就没有新鲜感了。寻龙诀给了我一个新鲜的鬼吹灯故事。

  电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知青们的盲目热情和王胖子的可爱执着。黄渤的王胖子虽然和小说中的人物外在形象不太一样,但是这个人物的特色却是高度还原了,不管是王胖子的爱财还是固执还是那股子闯劲。黄渤演喜剧真的很加分耶。简直是太可爱了。

  虽然几个主角都在一定上得到了还原,但是我不得不吐槽一下,反派真的忒弱了。感觉几个反派就是为了反派而反派的。形象太过僵死了。刘晓庆演的那个大反派的人物设定应该是个比较神秘,比较狡猾的大BOSS。怎么晓庆奶奶给演的跟个女神经一样,看着完全么有反派的气场了。

  寻龙诀故事情节上没有那么的悬念叠起,那么的紧张刺激,但是在特效上真的是下了本钱的呀。不管是地宫,悬棺,吊索。感觉真的进入了那么一个幽冥世界。特别是进入地宫时的幽暗和知青时代的那些日本兵复活感觉都是那么的真实。

  总体来说,寻龙诀还是给了不少的惊喜,也是咱们国产片的一个进步,在这类型片子一直被好莱坞压制的市场,有了一个新突破,给了观众一个满意的答卷。

作者:上善若水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