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胖子

  最初接触“盗墓流”,还是在看《鬼吹灯》,当时看得惊心动魄又兴致勃勃。天下霸唱是个神奇的人物,无论发生多么诡异的事情,总能挂靠到——“某种古代未知生物”上去,有种在看“走近科学”的感觉。总之,天下霸唱更新利落,不像南派三叔那样等结局好多年,而且因为有了这种“走近科学”的即视感,读书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刺激,但又不会过分惊吓到我,感觉不要太爽。

  故事的两个重要人物——胡八一和王胖子,两人的互动和斗嘴时常让人忍俊不禁,基情并没有瓶邪那么浓重,但浓浓的好基友气息还是让人羡慕不已。虽然女主角也很厉害,也很可爱,但在这对好基友面前就逊色很多。我想,如果出了什么不幸,如果没了女主角,胡八一也许还能活下去,顶多终生一副颓废相,常常和胖子一起出去喝个酒排解忧伤;可如果是胖子……我觉得真是想都不敢想。王胖子大约是故事里最让人难忘的人物了。

  这家伙绝对是个莽汉——胡八一每次还要理论上阵,他则是不管不顾,跟着干或者跟着感觉走就好了,似乎有些不靠谱。偏偏他无论做什么事都振振有词,一开口喜感就扑面而来。更加偏偏是,他似乎运气非常好,就这样横冲直撞,依然能够化险为夷,什么摔下来压死怪之类的,不要太萌!王胖子绝对是一号奇人。

来自:ajuchao

分享到:
赞(0)

评论1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
  1. #1
    我也有同感,觉着像看走进科学,更像看贝尔探险似的,discovery类型的,纪实风格的,给我的感觉很真实,根据笔者的描述基本能把每一个场景想象出来。
    愤怒的野猪2014-12-03 13:20:23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