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观众一个满意结果的成功电影

  一直期盼着喜欢的鬼吹灯能有电影,今年来了两部《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和《鬼吹灯之寻龙诀》,九层妖塔我是彻底失望,就前面雪山我能看见有鬼吹灯模样,后面就跑远了各种失望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不能有盗墓就算了,怪兽,外星人什么的都来,连主角身世都变是不能忍。

  《寻龙诀》看了预告就觉得不错,特别是特效很好。上映后看了果然没有失望,故事讲得还是算清楚了,有一个完完整整的故事,同时也有不少原著的元素。

  为什么《寻龙诀》能拍出原著感觉,又没有和原著完全一样,我想是因为现在是和谐社会。编剧和导演很用心,为了能让这部电影贴近原著却又过审,巧妙的避开一些审查禁区。不能有大粽子,但是里面不是大粽子,他们只是中毒了而已,你看哪有大粽子能自己拔掉黑驴蹄子的。说他们去盗墓,本来都已经金盆洗手了,一个是为了查明20年前死因;一个是为了去把兄弟拉回来而被坏人威胁。并且也没有盗东西出来啊,东西都在王胖子和大金牙吵架时全部落在地上了。说什么彼岸花能让人起死回生,最后不也是说了,那只是一块陨石让人产生的幻想而已。还有那个什么邪教,其实她也什么法力都没有,有的只是戒指里的麻药而已。

  鉴于《寻龙诀》只有一点“黄皮子文”内容,故事线是天下霸唱自己新写的,就没什么必要非得拿去和小说较真。有人纠结如果是幻觉,那么20年前发生的和后面回忆那段是不是真的,具体有没有那些人。这些我觉得都没必要去知道个清楚,“鬼吹灯”小说本来就是这样很多东西让你觉得亦真亦假,如果把这些全部讲得清清楚楚,就没意思了,还不如这样真假难辨来得有意思。

  因为脑海里只对王胖子和大金牙这两个角色稍微还有一点印象,觉得他们两个还是比较符合自己脑海中那个形象。黄渤饰演的王凯旋比较符合凯爷,王胖子还是差点,不够胖。把凯爷的那种性格拿捏得很好,说话语气动作都很贴切,可惜没有展现他的枪法功;大金牙就还记得嘴巴会说能忽悠人,好像胡八一也被他忽悠过一次。夏雨的这个大金牙这点还是表现出来了,因为电影里有时候真觉得他很话唠哈哈哈。至于胡八一就记得他懂风水,这点还是有很好表现出来,Shirley杨我是完全没什么印象感觉也演得还不错,电影里看着还是挺有那么回事的。但是他们俩的感情戏表现得比较突兀,像一对刚开始交往的小情侣在各种斗嘴,导致电影一些地方不够惊险,不过要是再去回顾一遍小说估计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吧哈哈。

  里面那个“邪教”反派前面表现得我很“厉害”不听我的通通得死,结果后面却战斗力不足。感觉现在大部分的电影里反派开始都好像很强大最后的对决却显得不堪一击,摊手┑( ̄Д ̄)┍。战斗力强点的就那个日本cos女,你武功是好但是这一身打扮不觉得格格不入么,应该是穿越过去吧。对于AB的角色,戏份不多,设定是个“女神”那就不需要多少台词和演技,只要负责美就行。

  对于特效我只想说进步很大,这种风格乌尔善很擅长,画面看得爽。特别是日本鬼子复活的红色场面,应该是想制作像幻觉一样。但是那个分辨率太高了,眼睛受不了。总体来说《寻龙诀》也可以算是今年国产商业电影很成功的一部吧。

来源:人生难免有遗憾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