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寻龙诀》陈坤诠释鲜肉进化论

  临近年终,由乌尔善导演的悬疑动作片《鬼吹灯之寻龙诀》,终于用品质给到即将过去的2015年以强烈的自信,这是一部故事精彩、选角得当、制作精致、特技出色的大银幕电影,几位主演无论是造型还是表演,都各有突破,最大的惊喜是陈坤版的胡八一,从绝美“厂花”进化成了硬汉“糙叔”,这是一次不输阵的成功挑战。

  陈坤今次饰演的胡八一,是摸金校尉三人组的灵魂人物,一个定位罗盘,一个飞虎爪,奠定了这个神秘人物的文武双全,文能凭借一本十六字阴阳风水密书掌握寻龙诀要术,这是智慧的闪光,武能在命悬一线时刻的救自己,救朋友,是对体能和技巧的双重考验。有意思的是陈坤18岁的鲜嫩扮相,摘掉胡子,配上知青头,眼神单纯又桀骜,毫无龄感。这不仅是五官的先天优势,更得配上对18岁知青生活和心态的揣摩。

  毕竟《鬼吹灯》火爆于网络,电影没开拍前,在读者脑海里早已有了万万千千的胡八一,但陈坤无疑抓住了胡八一这个人物的“魂”——粗犷与细腻相随,神秘与真诚并存,邋遢的衣装下包裹着一个精致的面孔,任发丝散乱、胡须丛生,也无法掩饰从眼神所投射出来的精锐之光,或许这便是一个人的精气神,也是在表演体系中的更高难度呈现,陈坤的演技,无疑是同龄艺人中的佼佼者。

  陈坤踏入演艺圈已经有许多年,一直以高颜值优质男形象出现,从《像雾像雨又像风》到《金粉世家》,从《云水谣》到《画皮》,无论是现代戏,还是历史戏,每个人物都带着一种挥散不去的青春贵族气息。天生清秀不沧桑的长相的确是他的优势,所以在徐克执导的《龙门飞甲》里,他的绝美达到了巅峰。但今次的胡八一,无疑令既往的俊美成为铺垫的加分项,在对角色的高度诠释中,邋遢大胡子的成熟男人味重拳出击,令人震撼演员这样的突破和自如掌控。有颜有内涵,陈坤无疑成为了“鲜肉进化论”的践行者,堪比教材。

  大荧幕被鲜肉占据的时代里,有颜值的确是王道,但令男人闪光的内涵依旧要靠时间和经历的沉淀。陈坤幸运拥有前者,努力得来后者,在这部片中,成功展示了颜与内涵的合二为一。就像胡八一一样,多数时间韬光隐晦,关键时刻一飞冲天,能低调与敢锋芒,是优秀男人的品质所在。

作者:战台烽

分享到:
赞(0)

评论抢沙发

评论审核已启用。您的评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被显示。

  • 您的称呼